仁愛之家歲末聯歡 長者、義工溫馨團聚

   

1月13日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舉辦“105年歲末聯歡”,邀請佛光仁愛日間照顧中心長者及家屬,功德主,佛光友愛服務隊義工一起來品嚐豐盛素齋,欣賞節目,近320人齊聚仁愛之家活動中心同歡,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礁溪鄉長林錫忠,羅東鎮長林姿妙,宜蘭市長代表陳清風,縣社會處,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所等地方長官及民意代表前來陪同長者歡度美好時光,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亦帶著母親共襄盛舉。

活動由日照中心長者的「人生按個贊」彩球舞揭序列,輕快樂曲搭配動感舞步,一秒化身「啦啦隊」,祝福在場所有人的每一天都能歡喜圓滿,都能為人生按贊。

除大家共享美味健康的蔬菜午餐和豐富的摸彩品外,義工也準備短劇演出,以幽默的對話詮釋長者到仁愛之家活動,有老師,朋友的陪伴,自己越來越健康,家屬也放心。仁愛之家為了讓有些行動不便,無法上台跳舞的長者都能有表現機會,另外安排了順口溜表演,詼諧又富節奏的歌詞,展現了長者的人生智慧,令觀眾相當驚艷,直說媲美相聲大師,現場掌聲不斷。

仁愛之家更藉著如此溫馨的聚會,表揚去年在各組服務的義工及義工講師,由法師代表仁愛之家致贈感謝狀及結緣品;而佛光人林清志,林秀美夫婦除了在仁愛之家為長者講課,也到監所向受刑人布教近40年,由依來法師代表慈悲基金會頒發佛光榮譽社輔布教師聘書。依來法師表示:佛光山在未開山時,就已開始做慈善事業,做善事並不是等準備好,有能力後才開始做;林清志夫婦是佛光人優秀的典範,讓大家了解慈善不是只要救苦濟貧,更要救濟人心,教育大眾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