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基金會與佛光會歲末送暖 宅配幸福到家

  

    元月20日為節氣中的大寒,為讓弱勢家戶能過個暖冬,佛光會宜五分會幹部及統一超商詮祥門市,向社會愛心人士募集生活用品、年菜及紅包……等392項物資,配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蘭陽仁愛之家,在法師的帶領下,一一將社會愛心送到縣內弱勢家戶中。

      社工吳惠美表示,在訪視的家戶中,有獨力扶養重度多重障礙兒子的婦人,前一陣子被車撞而暫時無法工作,家中頓失經濟來源;收到這份關心時,忍不住放聲哭泣。另一戶則是家中有因車禍而成為植物人的年輕人,吳惠美提到,她看到法師握住年輕人的手,親自為他戴上佛珠時,年輕人眼裡散發的光芒,讓她感動地紅了眼眶。統一超商店長林俊淵仔細向民眾介紹各道年菜,簡單加熱即可享用,省去繁瑣的料理過程;此外,各項生活用品也都確保為日常生活必須品,讓民眾收到方便又實用的物資。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說:「有些家庭即使家中經濟條件不佳,卻因不符合社會福利補助資格,而無法獲得社會資源,是被邊緣化的弱勢;感謝社會大眾長年來的發心,與慈悲基金會及仁愛之家共同關懷特殊境遇家庭、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讓家家戶戶都能點燃溫暖的希望之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