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日托站開學 厝邊相招來讀書 動手動腦不會老

3月9日,由礁溪鄉公所委託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辦理的「雲水日托站」,在礁溪鄉白鵝社區活動中心舉行105年日托站開學典禮,各社區代表及長者約50人參與。除頒發雲水日托站站長聘書給各社區理事長外,更準備多款刺激又有趣的桌上遊戲,由各理事長擔任桌主,與長者同樂。

開學典禮首先由礁溪鄉長林錫忠代表鄉公所為社區願意投入關懷長者的行列表達謝意,並頒發聘書給雲水日托站的『站長』—白鵝、匏崙、三民、白雲、六結…等六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接著再由各理事長擔任長者桌上遊戲的桌主,老少咸宜的桌遊在國外風靡已久,蘭陽仁愛之家取其精隨,準備了『彩虹蛇』、『心跳一百』、『跳跳猴』…等共6種特製的遊戲,考驗長者的反應及手眼協調,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笑聲此起彼落。

林錫忠表示,礁溪鄉老年人口比例高達15.8%,辦理社區長者雲水日托站已是第六年,去年走入社區參加活動的長者,就將近7000人次,公所除持續推動日托站外,也會開設各社區的專屬課程,讓礁溪鄉成為長者友善的生活圈。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感謝鄉公所及各社區幹部的支持,提供豐富的資源為長輩服務,更感謝長者願意走出家門至社區參與活動,長者的行動支持,是仁愛之家的動力。仁愛之家今年設計了『學習金卡』,鼓勵長者持續出席社區活動、累積點數。長者們歡喜地表示,累積的點數雖然不能換東西,但來到日托站得到的歡喜及身體的健康卻是無價的。

 

1鄉長林錫忠、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與戴上智慧帽的日托站長合影

鄉長林錫忠、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與戴上智慧帽的日托站長合影

2桌遊規則簡單易懂,即使是第一次接觸,也很快就能投入

桌遊規則簡單易懂,即使是第一次接觸,也很快就能投入

3有趣的遊戲令大家玩到忘我,紛紛站了起來

有趣的遊戲令大家玩到忘我,紛紛站了起來

4大家齊心完成目標

大家齊心完成目標

5平時以輪椅代步的阿嬤,為了玩遊戲忘了腳酸

平時以輪椅代步的阿嬤,為了玩遊戲忘了腳酸

6人人一張『金卡』,大夥兒笑稱擁有歡喜心跟健康的自己是最富有的人

人人一張『金卡』,大夥兒笑稱擁有歡喜心跟健康的自己是最富有的人

7社區長者手持學習金卡歡喜合影

社區長者手持學習金卡歡喜合影

8完成早上的運動及桌遊課程後,享用美味健康的素齋

完成早上的運動及桌遊課程後,享用美味健康的素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