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日托服務 — 光武社區出遊囉

  秋日暖陽是出遊的好日子,10月12日光武社區吳錦坤理事長及林永堂總幹事,帶領社區40位長者及義工,前往宜蘭各景點papago一日遊。

    大家一搭上車茂生阿伯就熱情地將自己帶的番薯餅,發給大家享用並說道:「感謝老朋友們平時的照顧,今日出遊跟大家分享好吃的番薯餅」。長者們開心的吃起來,同時在車上歡唱懷舊歌曲,非常開心。很快的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木雕、森林鐵路、可上車搭乘的火車車廂,吸引長者的目光並紛紛搭上火車且拍照留念。長者們沿著池塘邊漫步欣賞風說:「大自然的景色真美,加上秋天出遊天氣涼爽,讓人感到很自在。」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外頭彩繪隧道,有繽紛的海底世界,莊嚴的佛光媽祖,圖龍的3D立體彩繪也很壯觀。「一米特」觀光工廠,把宜蘭米做成麻糬、果凍、雪莓娘、黑美人、米巧克力酥片等食品,更能做出米胚芽肥皂,讓長者們大開眼界。長者們邊逛邊試吃,採買喜歡的食物及用品回家。

  侑里阿姨說:採買好吃的果凍,要跟兒女、孫子們分享。金地阿伯:出來走走,很有趣,心情很輕鬆!

  湖光水色的「梅花湖」,清風徐徐吹來,長者們邊走邊欣賞湖景,聊天、話家常。最後一站來到「宜蘭酒廠」,長者們把握機會逛逛特色商店,買特價的衣服及採買好吃的伴手禮。朝輝義工請大家享用冰棒,鼓勵大家多參與社區辦理的各項活動,下次有因緣就可再一起歡樂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