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重陽節活動

  蘭陽仁愛之家日照中心在10月17日與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合辦重陽節活動,在校長的帶領下,有二十多位小朋友一起來同樂。執行長妙志法師為重陽活動開場道:「農曆「九月九」是傳統的重陽節,數字「九」為陽數,因此稱之為重陽,成為現在的敬老節日,本次活動特別準備了菊花茶,可以排除身體的廢氣,讓我們身體越來越健康。」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廖世凱校長則表示:「現在都是小家庭社會,很感謝仁愛之家讓小朋友有機會來日照和長輩同樂,展現了子孫滿堂、和樂融融的畫面。」

  活動的序幕是由日照中心年滿90歲的長者代表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高齡90歲以上的萬得長者開心地表示要祝福日照的長輩都可以「身體健康呷百二」,緊接著開始「接力倒球球」的暖場活動,長輩和小朋友分組將球從頭頂向後倒傳給下一位,1分鐘內傳最多球的獲勝,為了要贏得比賽長輩及小朋友都很有默契地傳球,場面十分歡樂,比賽結束後,這群可愛的小朋友還準備了陶笛、台語歌曲、扯鈴、小提琴等才藝表演,長輩們面露慈愛的笑容,專注地欣賞演出,場面相當溫馨。

  活動的尾聲大大小小聚在一起享用蛋糕及菊花茶,運動後的美味更是加倍,連彬長者很感性地說:「很幸運可以來到仁愛之家這麼好的地方,今天的活動很棒,感謝政府提供這樣的服務,讓老人家活得更有光彩。」願我們台灣的高齡政策更臻完善,讓長者天天都活得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