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 學到老 「112年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說明會

  宜蘭縣政府自109年以來結合在地資源,辦理全國首創高齡生活大學計畫,112年起由蘭陽仁愛之家承辦,9月14日辦理說明會,來自宜蘭縣142個社區的貴賓、幹部150人前來參與。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及黃詩吟主任為大家說明動靜態程規劃及報名方式,同時安排參觀上課地點及享用長者們來上課後可品嚐12道蛋奶蔬食自助餐,大家對於課程的安排及餐食美味反應熱烈,相當滿意。

 

  為了讓更多高齡者能滿足兒時未完成的讀書夢,宜蘭縣政府辦理了姿妙帶你來讀冊的「高齡生活大學計畫」,今年由財團法人蘭陽仁愛之家承接此方案,本家擁有56年的老人照顧經驗,其中包含老人安養、日間照顧及長照2.0的社區服務,在課程設計上能更深入的為高齡者量身訂做,延伸過去三年的讀大學、碩士班概念,本次以「進修班」為主軸,並以「生活美學」為課程架構,以及「選修」方式讓學員能自行選擇有興趣的課程參與。社會處處長林蒼蔡表示:「有別以往的課程模式,不只選課方式彈性,更有多元課程供社區選擇,還有免費的蔬食自助午餐,相信大家都能夠收穫滿滿,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團隊精心規劃。」

 

  計畫主持人釋妙志執行長介紹蘭陽仁愛之家的歷史,談及靈性健康之於高齡者的重要性,並表示:「蘭陽仁愛之家樂於與大眾廣結善緣,普門大開,鼓勵高齡者持續學習、延緩退化;宜蘭縣佛教會也響應縣府推廣老人福利服務,加碼送上純濃燕麥飲,要來與所有與會的學員結善緣,支持學員「活到老、學到老」持續進修的精神,讓一件好事還有附加的價值,真正的有食閣有掠。」蘭陽仁愛之家黃詩吟主任說明本次進修班的課程內容:「本次除了增加心靈成長課程之外,每梯次課程都有成品或課程小禮物會送給學員,一梯次2-4個社區一起參與,可以增加與其他社區互動、交流的機會,也透過社會參與提升宜蘭縣內的老年生活品質。」

 

    簡報說明結束後,現場貴賓、社區幹部一起參觀上課場地,在香積齋享用蔬食自助餐,最後離場前領取燕麥奶及CD等結緣品,為今日的活動畫下圓滿地句點,同時,高齡生活大學始業式也拉開了序幕,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是給予高齡者體驗幸福的開始,走吧!跟著我們一起進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