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老人日間托育服務計畫「手作料理 吃出健康」研習

現代人重視健康且發現因全球暖化現象,造成高溫、暴雨、極端氣候,所以為了環保與身心健康,蔬食人口越來越多。礁溪鄉公所委由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承辦的雲水日托站,以蛋奶蔬食作為社區長者午齋的健康食材。為了讓在社區雲水日托站服務的典座義工菩薩們精進廚藝,礁溪鄉公所、蘭陽仁愛之家與慈悲基金會於8月25日共同舉辦「手作料理吃出健康」研習,邀請《幸福福袋》作者-陳寶月老師、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甜點技術顧問林延昌、多次獲得海內外廚藝烹飪大賽冠軍的佛光大學傑出校友林家宏授課,分享如何運用時令食材佐以三好、四給、與眾結緣的歡喜心,烹調出簡單美味的創意蔬食料理。

宜蘭縣縣長代表白存玉特助: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團隊及義工們的付出,在與礁溪鄉公所密切的合作下,成為宜蘭縣社區照顧服務建構重要的一環,除了減輕家庭子女的負擔外,更造福社會大眾。礁溪鄉鄉長張永德表示,很高興邀請到《幸福福袋》的作者陳寶月老師來授課,以料理跟義工結緣,希望大家將所學的創意蔬食料理帶回社區,讓社區長輩吃出健康、長壽,又能吃出幸福、歡喜。張永德鄉長、妙志法師與寶月老師在現場為大家示範了一道香煎菜脯餅,幾個簡單步驟,一道香味四溢、下飯的好料理就完成了。

課程準備新鮮、在地容易取得的時令食材,再經過刀工、火侯及水份的調控,就能烹煮出一道道色、香、味俱足的創意蔬食料理。義工們分組實作,料理出杏鮑菇拌小黃瓜、米粉拌冬粉炒、菇拌野菜、乾燒苦瓜、什錦薏仁炒、香筍湯…等美味菜色。林延昌、林家宏老師教大家製作素食碗糕及三明治,義工們自己吃的讚不絶口。白鵝社區義工莊游照應說:已迫不及待等社區開學,就要為社區長者做不一樣的料理。

會後贈送每位義工們一本陳寶月老師的著作「幸福福袋」,讓義工們在家也能精進廚藝,讓長者們參加雲水日託站的課程後,健康、快樂,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