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友愛日照中心長者  龍潭文化巡禮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附設佛光仁愛日照中心,於10月8日舉辦「龍潭文化巡禮」活動,日照中心長者在法師、員義工的陪伴下,坐著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的輪椅,到龍潭三皇宮拜拜、品嚐好鄰居台麗早餐店的美味餐點,享受龍潭在地的純樸風情及居民們濃厚的人情味。

仁愛之家吳惠美主任表示,佛光仁愛日照中心長者當中,有一些是失智、失能行動不便的長者,外出較不方便,藉由此次文化巡禮活動,結合社區在地資源、促進人際社交互動,讓長者放鬆心情享受出遊的樂趣。感謝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的輪椅,讓長者外出時更輕鬆便利。

行前由護理長王瑞玟教導義工菩薩們輪椅實務操作,讓義工們能為長者提供安全、舒適的服務。一行人沿路欣賞路旁風景、漫步到達三皇宮,長者們帶著供品供養神明、並懷著感恩及虔誠的心向三官大帝訴說心中的願望,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吉祥。廟方人員看到長者到來,歡喜地拿了兩大包紅圓棉花糖糖果,要給長者們「吃甜甜、好緣結甲滿厝邊。」

好鄰居台麗早餐店老闆娘熱情招待大夥兒喝豆漿,香濃順口的好滋味讓長者一口接一口,楊儒正阿公也請大家吃熱騰騰的蛋餅、煎餃,手作的口感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餐後還有老闆自製醬冬瓜當伴手禮,有的吃又有的拿,長者們除了豎起大姆指讚嘆外,大夥兒更給予老闆一家人熱烈掌聲。

蘭陽仁愛之家妙志法師表示:「千金難買福地居、萬金難買好鄰居。」

仁愛之家所在地龍潭村,好山、好水、好人情,居民們都很有愛心,感謝大家提供各項資源,共同來照護長者們,讓仁愛之家成為歡喜的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