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日照歡樂春季旅遊趣

4月27日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日照中心,在黃詩吟主任、陳怡靜組長及莊倍綾組員的細心規劃下,滿載著日照中心阿公阿嬤期待的不老遊學PAPAGO,來到了古色古香的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統藝術中心每條街道及建築都有不同的特色與故事背景,讓長輩們可以一邊參觀、一邊回味以前年輕時的生活時光。

園區內有戲外互動式表演,以遊行的方式帶長輩們往劇場移動,生動的演出讓長輩們看得很歡喜。貞枝阿姨說:「傳藝中心的表演團真的很專業,一邊走、一邊看,很熱鬧、很有趣」。除了精彩的演出外,現場還很多懷舊店家,阿却阿姨和執行長一起推著早期磨米漿的石磨,姿勢相當專業。許多兒時的玩具及零食可以玩賞、品嚐,有著濃濃的古早味,讓長者們看得目不轉睛,也買了不少的等路,乾錦阿伯買了梢楠手串,月里阿姨買了木製的按摩棒,庚申阿伯買了傳統小吃請大家吃,大伙有吃有玩,忙得不亦樂乎。

此次春季旅遊有長者家屬及發心義工們幫忙,流程很順暢,融依法師、秀琴阿姨、鄭秀美師姊、鈺滋師姊結緣餅乾及果凍讓大家出遊時一同享用。富美阿姨及玉里阿姨很感性的說道:「日照中心的大家就像一家人,和家人一起出門玩就是開心。」日照長者們在風和日麗的春日裡,留下美好又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