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惜  蘭陽仁愛之家歲末聯歡

   

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元月8日舉辦108年歲末聯歡活動,邀請安養、日照長者及家屬、友寺法師、功德主、護法信徒等貴賓300餘人,團圓齊聚一堂。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代表白存玉特助、立委陳歐珀代表吳文進、立委候選人呂國華、礁溪鄉鄉長張永德代表林靜瑩課長、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徐迺維代表徐秋君副局長…等政府機關代表及地方民代,共計約300人參與盛會,熱情參與,為聯歡活動更添歡樂氣氛。

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歲未迎新之際,邀請如家人一般、關心、護持蘭陽仁愛之家的大家,回家來團圓,表達心中的感謝,並安排長者們上台表演,除了讓長者有成就感外,也展現出長照服務的成果,長者們個個健康又快樂。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代表白存玉特助表示,人口結構老化,更需要像仁愛之家這樣完善、慈心的照護機構來服務社會、弘揚佛法、發揮社會正能量,祝福與會大眾在佛祖的庇佑之下身體健康、闔家平安;立委陳歐珀代表吳文進表示,在少子化與高齡化的社會,長照工作人員及義工的無私奉獻令人感動,祝福大家心情愉快、身體健康;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徐迺維代表徐秋君副局長表示,感謝仁愛之家對於照顧老長者盡心盡力,祝福大家在新的年度平安、喜樂。

歲末聯歡除了享用美味佳肴,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的孩子們帶來拿手的陶笛演奏「天空之城」、「五天幾年」,美妙的樂曲環繞四周,讓現場洋溢著青春氣息;日照中心長者組成「樂齡舞蹈團」穿上亮麗的服裝表演「燒滾滾」,一出場就吸引大家目光,長者在舞台上展現熱情與活力,專業的表演,不輸明星,活動中更安排參與日照中心課程達7年以上的長者上台領取獎狀,阿公阿嬤「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精神,獲得全場熱烈掌聲;安養中心長者則是以太鼓演奏「寶島曼波」,融入肢體動作,帶來元氣滿滿的演出。隨後高歌一曲「祝你幸福」,美聲裊繞、時而婉約、時而高亢,台下也不時傳來附和的歌聲,為整個活動掀起高潮。

各界捐贈結緣的豐富禮品,讓摸彩活動高潮迭起,毫無冷場,每當抽出得獎人時,現場歡呼連連,替這場聯歡盛會帶起一波波歡喜,仁愛之家社教組組員梁敏怡抽中了第一大奬法樂獎,星雲大師墨寶裱框,滿心歡喜從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手中接下墨寶;活動尾聲,法師們帶領大眾一起合唱『愛就是惜』,感謝十方大眾對仁愛之家的護持,愛要繼續向前推動,愛無量,福無量,祈願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行道天下、福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