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宅配  溫暖獨居長者的心

       

冬至大如年,這一天家人們會齊聚一堂敬天祭祖,吃一碗溫熱香甜的湯圓,甜美的滋味開啟新的一年,這也是為甚麼有吃湯圓增加一歲的說法。統一超商頭城門市林俊淵店經理發起募集湯圓325盒,蘭陽仁愛之家自12月17日起,陸續將湯圓分送至到林美、德陽、時潮、玉石、三民、玉光、匏崙、白鵝、二結、蘇北…等10個社區的長者家中,用一碗碗甜甜的湯圓串起一個個用味覺記錄的生命記憶。

蘭陽仁愛之家長期深耕社區服務,有鑑於獨居與失能長者行動較受限,因此在這冬節,由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友愛服務隊指導法師妙振法師、統一超商頭城店林俊淵經理、小小店長林伯恩及仁愛之家工作夥伴,一同將溫暖的祝福送至長者手中。

90歲高齡的阿助阿公,長年獨居在一座工寮裡,因著身體機能退化,導致行動受限,蘭陽仁愛之家平日會提供送餐、物資與訪視服務。今日阿助阿公吃著由小小店長伯恩調理的芝麻湯圓佐薑紅糖甜汁,回憶往事,娓娓的道出年輕時與佛祖相遇的故事,並感謝仁愛之家對他的疼愛照顧。

妙振法師表示,藉由寒冬之際送上熱呼呼的湯圓給弱勢族群,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知道並加入公益服務的行列,讓社會更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