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閃閃團圓日  阿公阿嬤回娘家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於12月13日在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舉辦「阿公阿嬤回娘家」聯誼活動,礁溪鄉龍潭、匏崙、六結、二結、三民、吳沙、白鵝、玉石等8個社區300多位長者齊聚一堂,以美麗的服裝、愉悅的心情,輪流上台表演,展現不輸給年青人的各項精彩才藝。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礁溪鄉鄉長張永德及黃定和議員夫人游秀淳等貴賓參與盛會,場面溫馨熱鬧。

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佛光山舉辦阿公阿嬤回娘家的活動,讓宜蘭縣能那麼和諧、團結、溫馨,所以人生前半段交給國家、社會、家庭,後半段要健康、快樂,就要回到蘭陽仁愛之家,來到這裡心平氣和表演唱歌、才藝,讓心靈上有寄託,尤其雲水日託站各項活動,讓阿公阿嬤們活到老學到老,帶來生命的光采,未來縣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拚出宜蘭健康好生活。礁溪鄉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鄉的雲水日托站迄今已經八年,感謝仁愛之家對礁溪鄉18個社區的長輩照顧及活動的幫忙,看到各社區長者在仁愛之家演出健康又具有活力的表演,展現出日託站的成果,未來一年公所也會繼續支持來辦理各項活動,共同創造礁溪鄉成為友善的鄉鎮。立委夫人徐慧諭表示,婆婆13年前也是在仁愛之家讀日托班,受到完善的照顧,來仁愛之家就好像回到家一樣,可以說是佛祖有保佑的好地方,感謝法師的慈悲及義工們無私奉獻;黃定和議員夫人游秀淳表示,社區的活動在鄉公所及法師、義工們的帶領下越辦越好,祝福所有人身體健康、健康呷百二。

二結社區阿公阿嬤穿上自製的粉紅裙,搭配「回娘家」曲目,俏皮的演出博得滿堂彩,也表達出今日回娘家參與活動的快樂心情。玉石社區長者們穿著典雅的和服,搭配國台日三種語言的「阿娜搭」歌曲,輕快曲風為與會大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享受。匏崙社區以手搖鈴、鈴鼓及高低木魚合奏「懷春曲」,融入肢體動作,帶來元氣滿滿的演出。白鵝社區以膾炙人心的歌曲「心所愛的人」結合極球做出肢體伸展,臉上露出美麗的笑容,宛如青春花蕊。三民社區表演歌曲「與作」,呈現了早期農家生活作息的樣貌。吳沙社區2位阿伯彈奏小吉他,結合「再出發」曲目,展現出熱血rocker的一面。六結社區阿公阿嬤用鈴鐺伴奏「我們都是一家人」,台上台下合唱,宛如大家庭歡樂團聚一般。壓軸的龍潭社區則是以輕快活潑的旋律「Shalala」曲目,邀請現場所有與會的來賓長輩一同舞動肢體,為寒冷的冬天帶來一股暖流。會後大家共餐享用十多道色香味俱全的蔬食料理,各各胃口大開,共享美味歡樂食光。

礁溪鄉公所委由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承辦社區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迄今已邁入第8年,透過各項活動,鼓勵長輩們走出家門,除了可以延緩長輩身體機能的退化,同時也能促進社會參與,讓社區長者都能在地健康老化;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特別於年底舉辦阿公阿嬤回娘家活動,就是為了讓長者們,在舞台上秀出一年來社區服務的成果,長者們透過歌舞表演,展現出不輸年青人的活力,讓人看了真心歡喜。未來新的一年將連結更多社會資源,為長者們提供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