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友愛服務隊 榮獲社會福利績優義工團隊獎

 

星雲大師說:所謂「未成佛道,先結人緣」,真正的修行,就是為人服務,就是發心利他。遵循 星雲大師的理念,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友愛服務隊,二百多位義工發心協助各項社會福利工作。宜蘭縣政府響應「國際志工日」鼓勵社會大眾發揮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精神, 12月7日於佛光山蘭陽別院舉辦「宜蘭縣108年度志工大會師暨績優志工表揚典禮」,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宜蘭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沈德茂等貴賓蒞臨會場。林姿妙縣長表示:義工們很熱情、很熱心,因為有大家,社會更加和諧,非常感謝大家,所以宜蘭縣政府特別舉辦績優義工表揚大會,希望社會以義工們為典範,共同來為社會福利工作努力!

佛光友愛服務隊榮獲社會福利績優義工團隊獎,由隊長黃志英、副隊長何榮華帶領20位隊員上台領獎。隊長黃志英表示:感謝縣府的肯定,也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妙振法師等的帶領,給我們服務大眾的機會。以無所求的心,盡心盡力為服務社會,是件快樂、歡喜的事。當義工真好!歡迎大家加入佛光友愛服務隊,跟我們一起來做義工,自利利他,為社會帶來溫暖。

佛光友愛服務隊除獲得團隊獎外,楊捷茹、胡保甜、陳林秀蓮三位義工累績服務時數2,500小時以上,獲得金質獎;簡美雲、林娟、呂連招、楊廖明子、李寶彩、劉美惠、林李盆共七位義工,累績服務時數2,000小時以上,獲得銀質獎;馬麗英、廖丰碩兩位義工,累績服務1500小時以上,獲得銅質獎,蘭陽仁愛之家也準備了鮮花獻給得奬的義工們,感謝義工菩薩們無私的付出奉獻。

蘭陽仁愛之家義工服務項目多元,在機構內服務安養及日間長者,為長者帶來多彩多姿的動靜態課程;在社區雲水日托站及長青食堂以各種活動促進健康、延緩老化,關心長者的身心,並準備豐富的餐食,希望長者們健健康康「呷到百二歲」,同時走入社區關懷弱勢、提供送餐服務。義工們表示,在服務中實踐星雲大師「愛就是惜,無怨無恨,甘願為眾生;愛就是惜,時時享受,感恩的人生」,除了廣結善緣、身心愉悅外,參與很多課程,收獲最多是自已,歡迎更多義工夥伴加入仁愛之家這個溫馨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