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心秋遊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附設日照中心於11月22 日舉辦秋季戶外郊遊,長者在主任吳惠美及員義工的陪伴下,一行人到龍潭湖遊湖及潭酵天地參觀,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因近日天氣陰雨,所以特別安排專車讓長者環湖,雨後山嵐雲霧翻騰,襯托山景綠樹,長者及義工們在車上大家說說笑笑,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好不開心。到了龍潭湖畔旁的「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工作人員熱情迎接,並為大家說明,公司堅持以「用好水,做好醋」的理念,釀製台灣最天然優質的好醋,打造台灣第一座以教育功能為導向的透明化參觀走道,要讓所有民眾親眼所見「食在安心、用的放心」,同時解說醋的釀造過程及對身體的益處,並請大家品嚐各式水果醋。長者們喝著酸甜可口的醋,讚嘆好喝之餘也團購了不少戰利品,要回家與家人一起享用。

仁愛之家也特別準備了熱狗堡給長者們享用,鬆軟的麵包內夾著新鮮番茄、素熱狗,再加上番茄沙拉醬,健康又爽口,讓長者們一口接一口,紛紛豎起大拇指並露出「食在幸福」的表情。用完點心後執行長妙志師父買了懷舊零嘴梅子棒棒糖,阿公阿嬤含著棒棒糖,分享著兒時回憶。今天的午後時光十分愜意、歡喜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