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日照長者 元宵節暨慶生活動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過後第一個「月圓」的日子,古人把農曆一月稱為「元月」,夜晚則稱為「宵」,因此把每年的農曆一月十五日定為元宵節,在這天,家家戶戶有一起吃湯圓、賞花燈和猜燈謎的習俗,也會在各種熱鬧又溫馨的活動中一起慶祝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為新春的延續歡聚慶賀!

2月4日蘭陽仁愛之家日照中心辦理元宵「猜燈謎」暨慶生會活動,活動開始全體長輩與工作人員為1月至3月壽星長輩祝壽及唱生日快樂歌,緊接著進行猜燈謎活動,為了讓長輩們感受元宵燈會的年節氛圍,設計將謎語黏掛在架子上讓大家自由選擇,猜中後將謎語黏貼在空白的花燈上,像拼圖一樣慢慢黏貼出花燈圖形,製作出一幅謎語花燈。富美阿姨原本沒有自信,一聽完題目立馬猜出,露出驚喜開心的笑容;訓次伯伯猜中後,突發興致的出題給其他長者猜:「天上媽祖的媽媽(猜台灣地名)」,榮福伯伯很快就答出「天母」,現場獲得熱鬧掌聲。

本次慶生活動準備海綿蛋糕,讓壽星分送給在座每位長輩,一起分享喜悅,壽星王好阿姨感性的表示:「來日照的每一天很熱鬧、很開心。」,本次的元宵節活動與慶生會,就在長輩們的歡樂愉快笑聲中渡過,真是一個愉快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