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長者 「豆陣來慶生」

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於112年2月7日辦理二月住民座談會與慶生會,昨日驟聞星雲大師圓寂訊息,長者們自發性地於本次座談會中,一起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佛號,將悲傷化為祝福,追思緬懷我們敬愛的星雲大師。大眾唱誦108遍佛號後,安養同仁準備「三好卡」讓長者抽取今日的專屬法語,綉敏師姐抽到「耕耘心田」很歡喜,內文是「以信心、恆心耕耘的田圃,收成必定豐碩;以恆心、善心栽培的果園,結果必定甜美。」,「三好卡」是星雲大師的智慧結晶,每一句話都傳遞著正向能量,透過三好卡的抽取與分享,就像大師長伴左右。

溫馨的分享大師智慧法語後,接著進行本次慶生會夾豆子比賽,考驗長者的眼力、手力還有算術能力,遊戲設計要在限時內從一盤綜合豆子中找出紅豆,並運用筷子夾出,最後進行計算,數量最多的組別獲勝;其中金春奶奶速度極快、表現超群,玉蘭奶奶很認真計算數量,連工作人員下場比都贏不過長輩們的快手。

遊戲結束後執行長準備了熱豆花,獲勝的組別拿到附有綠豆的豆花,表示獲勝的長者真「有料」!最後長者手中拿著熱騰騰的豆花享用,新入住的寶玉師姊表示:住在這邊很適應,有個清靜念佛的地方,大家就像一家人的氛圍很溫馨,很高興能成為大家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