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長者慶生 新年新春兔來報!

轉眼間又要迎接嶄新的一年,安養中心的長者們在本月的住民座談會暨慶生會,結合春節活動製作「新年福兔掛飾DIY」,準備一起過好年。

本月的住民座談會中,護理長黃鈺翎提醒大家春節「機構訪客探視規定」,讓長者在過年期間能安全的享受天倫之樂;同時,護理長也留意到長者們愛惜常住資源,夜間都舍不得替自己留一盞夜燈,再加上夜間起床易有姿勢性低血壓,導致恐有半夜起床如廁跌倒的風險,趁此機會溫馨提醒大家留夜燈保障安全,主任則是向長者宣布敬請期待除夕的圍爐大餐。

每到年節,家家戶戶寫春聯佈置居家,飽含著對新年度的期許與悸動,故本次新年福兔掛飾DIY的活動,搭配年節選了兔子作為本次掛飾的主角,看似簡單的掛飾其實充滿了設計巧思,摺紙能靈活長者的空間概念─、剪紙與畫線能訓練精細動作;未曾上學的碧霞奶奶表示:「拿筆比拿鋤頭還重。」,坐在碧霞奶奶旁邊的雅秀師姐聽到後,二話不說隨即協助碧霞奶奶,並在奶奶的兔子寫上「福」字,讓整個作品活了起來,奶奶拿著成品開心地表示:「交給雅秀老師就對了!」,讓退休前職業為老師的雅秀師姐又再一次延續了老師的熱忱。

新年福兔完成後,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賀本月的壽星,壽星們分送慶生甜點回禮,壽星采如師姐的願望是希望大家快快樂樂地住在一起,玉蘭師姐聽到後也表示贊同!活動最後社工放映去年一起慶生的照片,溫情的表示:「照片上的成員不變,也跟今天一樣笑得很開心,希望每年都可以幫大家過生日!」 ,為今日的新春活動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