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冬至吃湯圓、溫暖長者心

冬至吃湯圓,象徵圓滿、豐收、團圓的意思,俗話說:「冬至圓仔呷落加一歲。」,這是歳末的一個重要傳統節日。7-11頭城門市林俊淵經理,長期以行動關懷弱勢長者,邀約社會愛心人士寒冬送暖募集湯圓350盒,蘭陽仁愛之家準備卡式爐、鍋具、免洗碗、湯匙等物品,於12月19、20日,由執行長妙志法師偕同黃詩吟主任、張燕雪組長、吳淑莉社工、7-11林俊淵經理、宜蘭縣佛教會常務監事明寶法師、理事滿浩法師、沈森庚居士等人,一同至礁溪鄉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家中烹煮湯圓,把歡喜與溫暖宅配到家,讓獨居長者們享用熱騰騰的湯圓、感受冬至過節的團圓氣氛。

黃詩吟主任表示:冬至團圓吃湯圓對我們來說是極其容易的事,但對人口老化的宜蘭獨居長者來說,與家人團圓吃碗湯圓並不容易,感謝林俊淵經理多年來發起募捐,帶動社會善心人士,準備湯圓,讓我們年年都能把愛心送到家、陪長者過冬至。

大家與長者一邊話家常一邊煮湯圓,看著湯圓慢慢浮起來,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趁熱盛到碗中,如家人團聚一般,一起吃著熱騰騰的湯圓,在這寒流侵襲的低溫下,身心都暖和了起來。宋麗雲阿嬤看到三位法師、林俊淵經理及其6歳的兒子一同到家中,開心的說:感謝這二年來都送營養豐富的便當給我吃,今天又有法師、小朋友及店長帥哥來為我煮湯圓,家裡好久没這麼熱鬧了,我真的好有福氣!離開時長者至家門口依依不捨的告別,看著今日為長者張貼在門口的星雲大師題字春聯,象徵著大家獻上的祝福,祝福長輩們,天天「仁和安康、富樂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