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長者慶生 水果賓果連連樂

本月住民座談會先由護理長黃鈺翎和大家聊聊「流感是什麼?」給予長輩正確衛教觀念,簡單區分感冒與流感的差別,並提醒大家如何預防,也不用恐慌,只要住在蘭陽仁愛之家,每年安排免費的流感疫苗施打,讓長輩住在機構就可以打到預防針,不用跑到外面人擠人,增加感染風險。

今天慶生會遊戲,首先登場的是「水果猜一猜」,社工蕭伊芸準備不同的題型要來考考長輩,有水果的剪影、跟水果有關的謎語、看一部分圖片猜水果,長者們紛紛踴躍舉手,即便是腦筋急轉彎的類型,也考不倒長輩,每個人都有答對問題並獲得號碼牌,號碼牌要做什麼呢?原來是接下來的賓果活動,可以依照號碼喊出想要的水果圖案,讓自己的水果可以更快連成五條連線,大家都豎起耳朵聽其他人喊出什麼水果,並專注地圈選出自己圖片上的水果,而遊戲的優勝者紛紛出爐,前三名分別是黃雅秀、向李幸子、游雪卿,第一名黃雅秀師姐有兩個獎品,黃雅秀師姐將其中一個獎品分出來,因此多了一位優勝者林秀盆,共享獲獎喜悅。

活動不知不覺來到尾聲,本月壽星王碧媚師姐說:很開心來到仁愛之家,和大家成為家人、成為姊妹,希望大家都能健康!本次的活動也在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