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密桌遊大賽 社區長者動動腦

礁溪鄉公所委託財團法人蘭陽仁愛之家,開辦老人日間托育服務,迄今邁入第11年,累積服務超過十萬人次,今年將舉辦第一屆鄉長盃拉密(Rummikub)大賽,拉密又稱數字麻將,是一款以數字排列組合的桌遊,具有多變性的遊戲規則,希望讓長者們在活動過程中能培養長者的專注力與口語表達能力、創意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透過桌上遊戲,促進其排列組合與決斷分析能力和其他長者互相切磋,藉此增進長者們的社交活動,提升人際互動,對長者而言是難能可貴的正向經驗。

11月3日由礁溪鄉公所主辦,蘭陽仁愛之家協辦「第一屆鄉長盃拉密大賽」在蘭陽仁愛之家活動中心3樓舉行,共有10個社區、社區村長、理事長及義工們200多人共襄盛舉,除了報名參賽的長者外,更有各社區啦啦隊前來熱情應援,讓這次拉密大賽增添年輕活力,也共同感受比賽的歡喜氣氛。

礁溪鄉公所機要秘長賴正立表示:舉辦第一屆鄉長盃拉密大賽,是希望透過拉密大賽,吸引更多在地的鄉親長者們來參與健康的活動,謝謝社區村長、理事長們多年來與鄉公所密切的配合,更歡喜長者們熱列參與,讓我們共同打造樂活健康的好所在。

比賽在啦啦隊活力四射的隊呼表演後拉開序幕,四人一桌進行3局比賽,禮請吳明興老師擔任裁判長,氣氛雖然有些緊張,但歡喜融合,充分展現友誼第一,名次第二的精神。經過熱列的比賽後,玉石社區林美麗拿下冠軍、光武社區陳淑耳得到亞軍、光武社區吳文進獲得季軍。啦啦隊由六結社區得到「團體力量獎」、長興廟「精神百倍獎」、龍潭社區「活力四射獎」、玉石社區「默契滿分獎」、白鵝社區「一呼百應獎」、德陽社區「潛力無限獎」。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說:因疫情因素,好久没辦理大型活動,今天各社區長者200多人齊聚一堂,看到大家精神奕奕、現場氣氛熱絡,真令人感到歡喜。長者們學習拉密遊戲,動腦並與人互動,今日又報名參加比賽及參與啦啦隊為隊友加油,每位長輩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為自己打造一個「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