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日照長者 不老遊學巴士PAPAGO

宜蘭連日陰雨,但阿公阿嬤期待已久的戶外旅遊,在黃詩吟主任、吳淑莉社工及陳怡靜組長的細心規劃下,如期舉行,讓因下雨悶在室內的長者們,歡喜出門一日遊。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日照中心配合宜蘭縣政府辦理不老遊學巴士PAPAGO活動,執行長妙志法師特別叮嚀阿公阿嬤們,下雨天地上濕滑,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走路慢慢來、不要急,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也感謝日照同仁、總務同仁的服務及發心義工們的熱心協助。

第一站來到蘇澳宜蘭餅特色觀光工廠,先讓長輩回憶傳統製餅歷史,再安排DIY體驗手製宜蘭牛舌餅的樂趣。阿公阿嬤們認真聆聽牛舌餅製作講解後,開始動手製作人生第一份牛舌餅,謝秀琴阿嬤歡喜的展示自己製作了六塊牛舌餅,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吳玉梅阿嬤說:今天很開心自己動手做牛舌餅,第一次做餅,真有趣味,聞到烘烤出爐的牛舌餅,飄出濃濃奶香味,真想立刻品嚐一下。園區內有許多經典懷舊場景,阿公阿嬤們走走逛逛,開心和園區裡藝術裝置拍照,更少不了要買「等路」帶回家,戰利品提在手上,開心又滿意,希望以後能常常出來旅遊。

下午來到宜蘭觀光酒廠,參觀舊倉庫改造成甲子蘭酒文物館,認識台灣釀酒的文化與特色。林張秀春長者說:今天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能跟大家出遊走走心情特別好,尤其參與這麼有意義的體驗活動,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