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 安養長者棉棒作畫慶雙十

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10月慶生會,適逢雙十國慶,安養中心社工向長輩介紹國慶日由來及慶祝方式,接著問長輩們有看過國慶煙火嗎?長輩們表示只有在電視上看過,於是大家決定今天來畫自己的國慶煙火。

作畫開始,桌上擺滿五顏六色的顏料,在安養人員引導下,長輩們一開始不知道如何下筆,到後來漸漸熟悉用棉棒作畫,大家開始有不同的創作出現,除了基本的點畫,有的長輩覺得煙火應該要有線條,因此有了拖曳的痕跡出現,碧媚師姐畫作不局限用煙火綻放,更畫出煙火在湖面上的倒影,十分地有意境。

煙火創作畫完成後,大家開心為自己的畫作命名:幸子奶奶說:我的名字裡有幸,所以我的畫作叫『幸福煙火』。金春奶奶說:煙火發出的聲音是─咻蹦!我的畫作叫做『阿蹦』。每個人都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奶奶們笑稱今天畫完,人人都是「仁愛畢卡索」。

本月壽星美容師姐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疫情快快渡過。」大家紛紛贊同,接著壽星發送蛋糕與大家一起享用,並一起回顧壽星在仁愛之家的照片,期待與壽星創造更多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