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閃閃團圓日 蘭陽仁愛之家「高歌一夏」慶佳節

父親節是8月最重要的節日,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宜蘭縣佛教會,共同辦理『銀光閃閃團圓日-父親節慶祝活動』,醫事C據點長者們在炎炎夏日裡,在清涼的活動中心引吭高歌,希望用媲美夏天烈日的熱情,透過歌聲唱出愉悅心情,歡度父親佳節。

活動開場邀請9位父親節最佳男主角上台,每位主角都繫上獨一無二手工製作的紅金色大領帶,顯得帥氣又帶些俏皮。接著讓所有長者手持沙鈴、鈴鼓、響板…等樂器,現場合奏6首打擊樂,除了帶來節慶活動的熱鬧氣氛外,也表現出長者參加C據點活動所培養出來的靈活反應及年輕的活力。高齡93歳的陳銀根伯伯,拿著鼓槌隨著指揮老師的手勢,以強勁有力的手勁敲打大鼓,每一拍都準確的打在歌曲節拍上,耳聰目明、反應靈敏,充份展現出參加C據點活動,健康不老的益處。

緊接著「長青歌王歌后」登場,長者們為了唱出美妙的歌聲來與大家同樂,許多人從上週開始就在家練唱。「父子情深」、「行船人的純情曲」…等歌曲,表達爸爸們為家庭在外打拼的辛勞,更有長者將「媽媽請妳也保重」即時改編成「爸爸請妳也保重」,現場氣氛熱鬧又溫馨。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今年雖無法像往年一樣,舉辦大型慶祝活動,但社教組員、義工們發揮集體創作精神,規劃「高歌一夏」慶佳節活動,讓長者可以開心歡唱,且美食也是佳節必備的元素之一,總務團隊與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的實習學生,準備了椒鹽毛豆天貝、煙燻豆包絲、蒸蛋、白芝麻醬香海帶芽、燒酒鷄藥膳苦瓜湯等多道營養美味的佳餚,希望讓長者玩得開心、吃得健康,除了歡度父親節外,能天天歡喜自在、身心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