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長者慶生 手作永生花

蘭陽仁愛之家舉辦8月長者座談會暨慶生會,安排長者們在炎炎夏日中,於室內手做「手作永生花」,並準備甜點為長者消暑。黃詩吟主任向長者預告九月健檢及家屬探視規範、長照籌備進度,也感謝機構提供優質環境及長者、同仁的配合,讓大家在疫情下都能安住身心、快樂過生活。

黃詩吟主任說:「感謝機構提供設備完善的套房及各項公共設備,在疫情下沒有院內交叉感染,長者們也很努力自主保持健康、延緩退化。目前積極籌備養護長照服務,若未來長者身體退化,仍能安住在熟悉的環境中接受照顧,蘭陽仁愛之家真是一處人間淨土。」

接著長者們動手創作「手作永生花」,長者們看到「不凋花球」材料包時感到很好奇,什麼是不凋花?對花卉熟悉的碧媚長者立刻替大家解惑,不凋花就是乾燥花啦!創作過程中,細小的花朵、纖細的枝葉,長者都能眼明手快的輕鬆拿起,裝飾在透明球中。雪卿長者分享自己的成品配色為粉色、紫色,因為想呈現出柔和、夢幻的感覺;雅秀長者有豐富的插花經驗,作品的配色與構圖表現出融合飽滿的專業水準。每位長者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大家對自己的作品都十分滿意,並將用心製作的永生花球用來妝點安養的居家環境,象徵安養長者的優雅美麗與健康不老。

黃詩吟主任準備了杏仁豆腐、豆花,在炎炎夏日中為大家消暑,也為本月壽星祝壽。其中一位壽星顏省奶奶已經高齡90歲了,奶奶開心的表示:如果自己吃到一百歲,女兒要大肆為自己慶祝,會送給每人一份蛋糕喔。大家歡喜期盼,每個人都健健康康,等著吃顏奶奶的百歲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