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一起

隨著疫情升溫,機構長輩們外出活動機會大大的減少,「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提供經費補助方案,讓本家添購了許多室內輔具設備,讓長輩「宅在家,不無聊」;動態的器具有「斜躺健身車」、「手腳運動器」、「槌球組」,靜態有桌遊,桌遊的內容更是包羅萬象:有訓練手指精細度的「籤籤入扣」、有增加抽象空間概念的「大格鬥」,以及訓練短期記憶的「記憶黑洞」,多元又豐富。

有了這些好玩又有趣的設備,安養交誼廳時不時傳來玩桌遊、打槌球的歡笑聲,隨處可見長輩們在進行活動;幸子奶奶去年手術後,從需要推助步車行走,到改以「斜躺健身車」來進行復健,活動慢慢靈活起來。透過這些多元的復健器材及輔具,讓長輩們恢復活動機能、重拾自信。

步行穩健、身體輕鬆,讓長輩心情愉悅,經常待在房間的長輩,願意走出房門,與人社交互動,活化刺激大腦,活絡肢體,在休閒娛樂中兼具延緩老化功能,疫情時宅在家不僅不會無聊,日常生活也是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