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民座談會暨慶生會

  

蘭陽仁愛之家於111年3月11日舉辦每月的「住民座談會暨慶生會」活動,所有的長者齊聚一堂,我們相當重視長者的感受,每個月辦理的座談會,就是讓長者得以發聲,提供服務建議;除了基本的生理照顧,心理關懷也是我們所著重的部分,因此今日特別來一場音樂饗宴,來滿足長者的身心靈。

今日的活動特別邀請「街頭藝人 許煜祥大哥」帶來薩克斯風演奏,重返那卡西的懷舊時光,社工也準備了鈴鼓、響板等道具,讓長者可以歡聚在音樂饗宴中;執行長特地準備許多點心,讓長者們邊聽歌、唱歌,還可以吃吃小零嘴,五感都獲得了最高級的享受。

而今日金曲更是包羅萬象,這些歌曲都是長者票選出來最想聽的音樂,有傳統民歌「捉泥鰍」、也有懷舊台語金曲「南都夜曲」;演出者許大哥毫不漏氣,只要長者提出的,他都能應觀眾要求,精彩演奏出每一首樂曲,最後安可場還加上「夜來香」、「望春風」,住在這裡的鄭師姊,聽到「新鴛鴦蝴蝶夢」時,想起過去八點檔必看的連續劇「包青天」,一首首樂曲帶著長者們回憶過去,美好的音樂讓我們身心富足;最後在素有國歌之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下,大家齊聲合唱,想必未來只要聽到這首歌曲,會想起今日我們在安養開心合唱的時光吧!

本月的壽星在音樂饗宴後祝福大家天天開心、身體健康、遠離疾病,我們還要一起在仁愛之家過很多次生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