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元宵活動

 

蘭陽仁愛之家於111年2月15日舉辦元宵節活動,正月十五元宵節是春節的尾聲,有「小過年」之稱,日照中心特別在今日舉辦『元宵節-猜燈謎』活動。首先介紹節慶由來,緊接著進行燈謎搶答遊戲,每位長輩使出渾身解數,專注聆聽謎題,現場搶答狀況激烈,每位阿公阿嬤內心吶喊著選我選我…,但老師們也很大器準備了很多禮物…送禮不手軟,現場老師還加碼送禮口罩2盒、自製玫瑰精油護手霜…,每位長輩通通有中獎機會,現場不只老師考阿公阿嬤們,玉梅阿嬤還出謎題考考老師「一個阿伯八十八,還沒長鬍鬚,先長芽」猜一種蔬菜,老師們用力想破頭…幸好有人猜中答案-玉米…老師差一點就被阿嬤考倒,咱們阿公阿嬤實在金厲害。

節慶前老師帶領長輩們自己DIY繪畫燈籠,長輩畫出心中最具代表性的虎年圖案,一一說吉祥話互相祝福虎年「虎虎生風、虎哩健康…」;乾錦阿伯畫出卡哇伊圖案獲得大家讚嘆…,老師帶領大家將燈籠掛在走廊讓大家欣賞。

最後阿公阿嬤們每個人手上高舉自己的戰利品一起合影,在歡聲笑語中度過愉快又熱鬧的元宵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