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慶生會暨元宵節活動

蘭陽仁愛之家於111年2月14日舉辦慶生會,本次的慶生會結合元宵節一起舉辦,有妙志執行長提供的迷你壽桃,祝賀本月的壽星能夠健康、長壽,機構也準備了一系列的活動慶祝。

首先登場的是搓粉圓,奇怪?元宵節不是吃湯圓嗎?哦~原來是我們的長者心態很年輕,跟進時下年輕人愛喝的珍珠奶茶,因此決定要自己搓粉圓。由於粉圓的形狀比湯圓還小,搓粉圓的同時可以訓練長者們的手部精細動作;碧霞奶奶更是告訴大家一個秘訣:形狀要圓,外觀不能有裂縫,煮出來才會漂亮!果然搓好的粉圓又圓又漂亮,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變成了一杯杯精緻的虎紋珍珠奶茶,虎年虎你吃甜甜。

緊接著是猜圖鏟紅包活動,社工準備與過年相關的圖片一角,讓長者們猜猜與過年相關的水果或食物。長者們可厲害了,只看一角就能猜出圖片是什麼過年物品,除了目光如炬,手也很靈活;長者原地轉了兩圈以後,還能擺好架式,準備把紅包鏟回家。每個紙鈔的背面都代表一個生活用品,答對上台的長者都抱走滿滿的禮物回家,其中麗貴師姑的表現最特別,拿出過往在果樂齋廚房上班的姿勢,每次要鏟之前,還會先將紙鈔聚攏後再鏟起來,真得是很會「煮飯」呢!

最後本月的壽星許願,希望大家都好,自己的身體也能越來越好,一語道盡了仁愛之家服務的理念與期待,希望在我們的服務下長者都能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