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您走過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阿秀阿姨10月底因嚴重的食慾不振就醫,經醫院檢查後發現是癌末,醫生評估只剩3個月的生命。阿秀阿姨的兒女與媽媽談心後,想尊重媽媽的心願,讓媽媽回到家裡,在熟悉的環境中,走向人生的終點。但是家中經濟條件無法備齊病人所需的醫療設備,讓阿姨與家人左右為難。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從社工口中得知阿秀阿姨家中困境後,想圓滿阿秀阿姨的心願及女兒的孝心,於是結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宜蘭縣佛教會募集資源,在長輩出院前募到一台製氧機,除了安排護理師到家中教導製氧機操作方法,佛教會理事妙振法師也前往關心,給予心靈上的支持,希望長者有一個設備齊全的居家安寧環境,家屬也能安心完成長者的願心。

妙志法師表示,阿秀阿姨從106年時就由蘭陽仁愛之家提供送餐服務,跟仁愛之家因緣深厚,因此除了集合社會愛心提供醫療資源以外,妙振法師給予慈悲關懷,慰藉人心,同時會讓社工持續關懷跟協助,希望阿秀阿姨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能得到佛菩薩的加被並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身心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