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湯圓 溫暖長者心

   

習俗在冬至日吃湯圓,象徵圓滿、豐收,也有諺語說:「冬至圓吃落去就加一歲。」7-11頭城門市的林俊淵經理一家人,長期以行動關懷弱勢長者,邀約社會愛心人士,募集了5百多盒湯圓,結合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蘭陽仁愛之家、宜蘭縣佛教會,於12月20日起,關懷獨居長者、弱勢家庭,至礁溪、宜蘭各地烹煮或分送湯圓,讓長者們享用湯圓、感受冬至過節的氣氛,為長者帶來歡喜與溫暖。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宜蘭縣佛教會明寶法師、圓明寺滿浩法師與工作人員,一早至自備卡式爐、鍋具、免洗碗、湯匙等物品,到長者阿福伯家中,由三位法師親手為長烹煮湯圓,同時加入工作人員的愛心,以蜜香紅茶茶湯調配,讓湯圓吃起來甜而不膩。大家除了開心吃湯圓外,還一起話家常,長者分享他因膽固醇較高,所以趁超巿打折買了好多罐燕麥,也買了堅果、無花果等健康果乾,還示範以震動按摩器來運動,希望將身體顧好,可以自主生活,不麻煩別人。

下午妙振法師、宜蘭縣佛教會團體會員頭城開成寺沈森庚副主委、7-11頭城門市林俊淵經理及他的太太,與工作人員一起到長者阿香阿姨家,與阿姨談天說地。阿香阿姨說:「我已經有一陣子都沒跟人說話了,今天來了好多人陪我,還有熱騰騰的湯圓可以吃,真的很開心。」就在大夥跟阿姨請教她的縫紉好手藝時,林俊淵經理則主動接下掌廚這重責大任,他表示,7-11與蘭陽仁愛之家合辦冬至關懷活動已邁入第9年,自己與太太帶著兩個兒子一起參與,看到兒子從一開始的害羞躲在自己身後,到現在會關心長輩、主動為他們服務,他十分感謝長輩們給孩子培養慈悲心的機會,也想把這份感謝的心再回饋給長輩,已著手規劃明年10週年活動,要給長輩們不同以往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