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宅配 寒冬送暖過好年

 

連日來陰雨連綿,低溫更是讓人感受到寒冬的威力,為了讓獨居長者、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並有豐富的物資過個好年,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蘭陽仁愛之家、宜蘭縣佛教會,結合國際佛光會宜五分會、功鼎建設有限公司陳振銮、許寒女賢伉儷、旺旺食品、仕吉超巿等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及發心的李明蘭家族成員,自12月27日起展開「幸福宅配  寒冬送暖過好年」,將物資送到弱勢、獨居長者家中,並與其互動給予溫馨關懷,長者們收到了紅包及實用的日常用品,不自覺的豎起大姆指比「讚」。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妙振法師、宜蘭縣佛教會常務監事明寶法師、頭城開城寺沈森庚、甘慶基。功鼎建設有限公司許寒女、佛光會宜五分會督導吳贊祥、會長游勝芳、副會長吳莊美與李明蘭及其女兒、頭城7-ELEVEN頭城門市店經理林俊淵及家人,為長者們帶來生活用品、年節糖果餅乾、7-ELEVEN年菜等物品,更準備了紅包讓長者能自行運用,同時以星雲大師2022年新春祝福「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春聯,祝願長者歡喜自在、平安吉祥。

頭城7-ELEVEN頭城門市店經理林俊淵,多年來提供年菜等物資給獨居長者,並帶家4歳的孩子一同參與,長者看到小朋友來訪都露出歡喜的笑容。阿惠阿嬤說:天氣這麼冷,又下著雨,大家還送這麼多東西來關心我們,揪甘心。大家與93高齡的胡阿嬤談天時,得知阿嬤是大陳義胞,問阿嬤浙江有什麼特產,阿嬤說:浙江的楊梅又大又酸甜,想起來真令人懷念。妙志法師告知:仁愛之家庭院有顆楊梅,每年五月結實累累,連鳥兒也聞香而來。大家相約明年五月要一起來品嚐酸香可口的楊梅。

妙志法師表示:感謝各界團體及愛心人士的善心,提供了現金紅包、生活用品、年節食品以及年菜等物資,將由工作人員,一戶一戶宅配到弱勢、獨居長者家中,並給予溫馨的問候,希望如同在寒冬暗夜裡,點燃一盞明燈,為他們帶來溫暖,讓他們感受社會大眾滿滿的愛心與關懷,開開心心的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