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日托站教育訓練

蘭陽仁愛之家承接礁溪鄉公所委辦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導致社區日托站暫時停課,但持續努力讓社區變得更好的心沒有因為疫情影響而間斷。

為了增加社區間的互動交流,培養社區義工知能,在11月15日-11月22日間共安排了六場教育訓練提供給日托站不同服務組別的義工參與。課程內容包含了報到組的血壓量測/血壓數值意義/身體機能檢測實作;廚務組的創意蔬食料理;以及課程帶領組的樂齡繩梯、環保再生手作教案設計等。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讓參與教育訓練課程的義工皆能學習到社區日托站運作所需要的職能。

三民社區與光武社區,在社區內就有資收站,經過這次環保教案設計課程,學到如何運用回收來的素材作為日托站課程的手作媒材,既能推廣環保意識,又能豐富日托站的多元課程。二龍社區憶純師姐表示課程都設計得很活潑又有趣,回到社區之後也能教長輩做,覺得很有意義,下次有課程還會來參加;玉石社區數英師姐看到好久不見的大家覺得特別開心,希望疫情趕快過去,等社區開學繼續為長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