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日照戶外活動-別院甲子紀念館

仁愛之家附設日照中心於11/23、11/24辦理戶外活動,特地帶阿公阿嬤們到蘭陽別院參觀,住持妙勤法師帶領長者至11樓大雄寶殿禮佛並詳細介紹星雲大師在台弘法歷程,緊接著知林法師帶長者參觀「甲子紀念堂」感受大師早期來宜蘭弘法度眾等艱辛歷程,紀念館詳實記錄大師在宜蘭弘化期間,每年都會舉辦佛誕花車遊行,早期熱鬧的遊行隊伍,萬人空巷的景象,當時感動了許多人,迄今仍為老一輩津津樂道。

秀春阿嬤體驗大師弘法所騎的腳踏車,感動地說出:大師您真的辛苦了。妙勤法師特別介紹一樓玉石畫,讓阿公阿嬤們嘖嘖稱奇,天然玉石顏色盡然這麼多彩豐富;活動尾聲,妙勤法師贈送每位長者法輪常轉吊飾結緣品,祝福大家法輪常轉生生世世與佛結緣。

日照中心吳淑莉社工表示,阿公阿嬤信仰虔誠,經常提起小時候跟隨家人參加大大小小廟會活動,尤其說到早期念佛會、雷音寺各項廟會活動,至今仍記憶猶新,已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希望藉此活動讓阿公阿嬤身歷其境,穿梭時空回到充滿無限溫馨的記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