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柚緣中秋

為了迎接中秋佳節的到來,蘭陽仁愛之家於110年9月17日舉辦「畫柚緣中秋」,照服員也是社工實習生亭方,以不流利的台語,努力的為長輩講了嫦娥奔月與吳剛伐桂中秋節的故事,同時以故事內容進行有獎徵答,在進行發問時,因台語不輪轉,誤把台語「柚仔」講成「藥仔」,逗得長者哈哈大笑外,長者們也立刻指導柚子的正確台語發音,讓中秋活動多了一段歡樂的小插曲。

「畫柚」的活動,讓長者們以柚子作為畫布,發揮創意畫出屬於自己的柚子。每位長者拿到柚子立刻發揮藝術天份著手作畫,采如師姐將工作人員的樣貌畫了下來,以表感謝人員的付出,大家紛紛稱讚十分相像;幸子師姐的作品是「可愛的羊小妹」,羊小妹的嘴唇畫了口紅,看上去非常活潑;雅秀師姐結合時事,畫了「快樂出帆」並期許疫情快快過去,大家可以快樂自在地出門;碧霞師姐則是畫了應景的「月兔」,特別將兔子的鼻子傳神地刻畫出來;每一位長者的畫作都獨樹一幟,畫完之後紛紛開心的向大家展示自己獨一無二且得意的作品。

月餅是中秋不可缺少的美食,阿春長者的家人特地買來美味的松子與咖哩素鬆口味的月餅與大家結緣。雖然在疫情的影響下,減少了與親朋好友見面的機會,但大家如同一家人一般團聚在一起,吃著柚子及月餅,在溫馨愉快的氣氛下,開心的歡度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