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月圓慶中秋  長者喜嚐蔬食燒烤

   

中秋佳節將近,蘭陽仁愛之家結合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宜蘭縣佛教會共同規劃中秋節慶祝活動,為落實防疫分區分流,黃詩吟主任、林延昌組長帶領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實習生劉正元、葉峻明、蕭盛文,一起精心規劃中秋最受大家歡迎的素烤餐食,以自助式及餐盒的方式,提供給安養、日間照顧及營養餐食的長者們享用,沙嗲南洋風味及營養豐富的蔬食燒烤,讓長者們吃的讚不絶口。

蔬食燒烤食材由香菇、玉米、甜椒、蓮藕、素丸子等十多種美味的食材組成,一一刷上沙嗲醬汁,然後送入烤箱烘烤,頓時香味四溢,令人垂涎欲滴。燒烤完成後再加上漂亮的擺盤,出菜時,安養、日照長者們都驚喜萬分。為將蔬食燒烤宅配到家,也將燒烤組合成一份份色味俱佳的餐盒,送到獨居長者家中,讓收到的長者們喜出望外。

黃詩吟主任表示:因為疫情肆虐,長輩們減少外出,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院內,少了許多與人互動的機會,這次中秋蔬食燒烤,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長者與同仁們熱切討論哪道燒烤看起最好吃,用餐時聽到一句句好豐盛哦、好特別的料理哦,讓人聽了真是開心。

安養長者金春阿嬤說:「起司丸子好好吃,裡面還有餡料喔」;秋蓉阿嬤:「吃得好飽,希望下次可以再辦。真的是好豐盛、好特別的料理。」

營養送餐個案游阿姨:「怎麼這麼工夫,還特別準備一盒這麼漂亮的菜,看起來就很歡喜」。阿助阿伯:「今天的菜這麼澎湃,又擺得這麼水,會捨不得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