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國小匏崙分校 歡度愛心、公益兒童節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妙振法師於4月1日兒童節前夕,代表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宜蘭縣佛教會,到龍潭國小匏崙分校,致贈每同學面額200元宜蘭聯勸「愛心禮券」及可愛造型牛布偶一隻,讓徧鄉孩子們也享有驚喜、有意義的節日禮物,更祝福國家未來主人翁們「兒童節快樂」。

蘭陽仁愛之家與礁溪鄉匏崙分校是祖孫共學的好夥伴,從2012年起就資源連結,讓長者與孩子們共同上語文、藝文等課程,祖孫共學生命教育不只是學校社團活動,更是匏崙分校每學期中的特色課程。陳穎川主任說:在少子化和高齡化的時代,蘭陽仁愛之家和匏崙分校正以堅定而開創的執行力,持續祖孫共學生命教育的課程,讓兒童能夠關懷社會議題、關心長輩的生活,希望將來孩子們成為樂於服務社會的好青年。感謝師父們到匏崙分校歡慶兒童節,除了突顯時代的意義,也展望祖孫共學的延續與發展。

祖孫共學中各項才藝或手作課程,為長者們帶來歡樂,長者們看到小朋友到來,就如同看到自家孫子一樣的開心,笑容展現在臉上,有了小朋友的陪伴,在製作燈籠、扇子、圖畫….等手工藝時,都持別投入且精神奕奕。在互動中,小朋友們除了有展現才藝舞台外,也學習到如何陪伴阿公阿嬤,更重要的是也培養出敬老、愛老的慈悲心。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感謝匏崙分校老師們長期帶領小朋友們來關心、陪伴長者,在兒童節前夕送上可愛布偶,讓孩子們開心,宜蘭聯勸「愛心禮券」讓孩子自行在縣內100多家商店消費,除了可選購自己適用的物品,禮券之愛心回饋金,也做為縣內社會福利機構或團體籌募經費之用,希望孩子們過一個歡喜又充滿愛心公益的兒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