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長者心靈知性之旅

   

蘭陽仁愛之家附設日間照顧中心於4月27~4月28日舉辦「心靈知性之旅」,帶領阿公阿嬤們至北后寺參訪,開闊長者視野認識在地文化,悠遊於充滿禪意的寺院古蹟中,感受佛教寺院氛圍的正能量,享受悠閒自在的好風光。

在執行長妙志法師的帶領下,長者們歡喜的搭上九人座車來到北后寺,環境清幽美麗別具有中國風與日式庭院風,外牆轉經輪、洗心亭、寺院內所供奉釋迦牟尼佛,是古物類文化資產的泥塑大佛,讓人見到就身心安寧,園區內花木扶疏,充滿禪味,令人心情愉悅。

阿公阿嬤漫步寺院內感受寧靜美好,邊聊天邊欣賞充滿禪意的唯美景色,還有徐徐微風吹拂,讓人心曠神怡;仁愛之家準備了包子、飯糰、橘子等美味午餐,大夥兒吃的津津有味,享受悠閒歡樂午後食光。

萬得阿伯說他在員山已經住了好幾十年了,從來不知八甲有個風景這麼清靜幽美的好地方,來這裡身心感到放鬆,連喝個茶都覺得甘甜美味,自己還說下次一定要邀子女一起再過來走走。

阿慈阿姨說兒子在好幾十年前曾經來過北后寺整修屋頂,今日第一次來到北后寺,不只風景漂亮更感受到另一分親切感。

日照中心社工吳淑莉表示,希望長者藉由戶外活動參與,走訪社區知性旅遊景點,提升長者對社區的認識、開闊視野認識在地文化資產,讓生活更加多元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