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長者慶生會

       

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於4月15日舉辦4、5、6月壽星慶生會,服務團隊依長者身心功能,共同規劃設計出「神射手」、「套圈圈」、「彈珠檯」等遊戲,並提供長者喜歡的日常生活用品當奬品,讓長者們在歡樂、趣味中,過一個健康又充滿笑聲的生日。

以輕鬆的音樂帶領長者們做「健康操」暖身後,長者們分為「蘋果隊」及「香蕉隊」,以分組競賽來增添活動樂趣,「神射手」:將手中的箭擲入前方的桶中,桶中箭的數量越多,分數越高,可訓練長者的手眼協調度,90高齡的玉蘭長者是神射手,一舉手就投進三分,替蘋果隊帶來了逆轉勝。「套圈圈」:長者需要透過一根桿子將地上的圈圈串起,再放入紙箱中,看似簡單的動作,但需要耐心才能一氣呵成,阿春長者抓到訣竅,一次串起許多圈圈,得到了高分,讓同隊的隊友歡呼不已。「彈珠檯」:以懷舊的風格,設計出大型彈珠台,利用手中的乒乓球,滾入相對應分數的洞中,越難投入的洞口,分數越高,長者們迫不及待的擺好投球姿勢,如同孩子般的投入遊戲中,每位長者都玩得不亦樂乎。

胸前別上花朶的壽星接受大家的祝福並共享美味的生日蛋糕,壽星長者秀盆,祈願「大家生日快樂」,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雪嬌長者很興奮地表示:以前在家的時候,家人也會圍著他慶生,現在住在蘭陽仁愛之家,想不到也能夠感受到與在家中時相同的溫暖,而且更熱鬧、有趣,真得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