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燈籠慶元宵暨開學典禮

  

「元宵節」俗稱「小過年」,過了農曆十五,春節才正式結束。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於2月26日於安養大樓福慧堂舉辦「手作燈籠慶元宵暨開學典禮」,吳惠美主任帶領工作夥伴集思廣義,以芹菜象徵「勤學」、以蘋果代表「平安」,精心布置成「智慧門」,讓長者們開心的走過智慧門,象徵春節放假過後,長者們開始新的一年的學習,祈願大家平平安安、智慧增長。活動中安排音樂律動及手作「牛」造型燈籠彩繪,讓長者們親手為燈籠畫上可愛的圖案,並帶回家與家人分享這份喜悅。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以民俗歌曲「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的歌詞與長者分享過年的歡樂氣氛,並勉勵長者們,要活到老學到老,同時帶來「主席就位」、「啦啦隊不準坐下」等謎題,讓長者搶答,現場氣氛熱絡。耳熟能詳的歌曲「保庇」搭配簡單好記的動作,為長者們暖身,接著動手製作「牛」造型的手繪創意燈籠,阿公阿嬤們細心地將燈籠以自己創意添加色彩,然後黏上動動眼、絨毛球等裝飾,完成一個個可愛又獨特的燈籠。

日照中心的源茂阿公說:傳統元宵節就是要做燈籠、提燈籠,今天的燈籠材料準備的很好,做起來容易又好看,真是太棒了;安養長者綉敏師姐說:看到自己完成獨一無二的的燈籠,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想起兒時與童伴提燈籠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