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結合佛大師生 烹調美味法喜的臘八粥

 

佛陀成道日將近,為與社會大眾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蘭陽仁愛之家結合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師生,於1月12、13日烹煮三千多份的臘八粥,送給獨居長者、康復之友會、龍潭派出所、龍潭國小…等有緣人,期昐在嚴寒多雨的冬日裡,大家品嚐到一碗香氣撲鼻、熱騰騰的臘八粥,除了能溫暖每個人的身心之外,更代表將佛陀的智慧與慈悲送給大家。

陳偉捷、葉峻銘、蕭盛文、吳彥勲等同學們,在活動前就發心前來準備各項食材,活動期間在陳鼎儒老師的帶下,10多位同學在清晨5點多就前來烹調臘八粥,這群青年菩薩發心的精神,除了讓烹煮工作更加順利外,信眾們吃到臘八粥後,都覺得這碗粥更充滿了年青學子的一份愛心與供養心。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陳鼎儒老師表示:感謝蘭陽仁愛之家給予機會,讓同學們參與這場很有意義的活動,林延昌組長及林家宏學長帶領學生們義煮,讓學生們學習廚藝之外,更能實踐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

執行長妙志法師說:煮一碗臘八粥看似簡單,但其中需準備 米、花生、芋頭丁、紅蘿蔔丁、豆腐丁等食材,再調以生薑泥、鹽、油、胡椒粉、醬油等醬料,並用心的烹煮讓食材融和在一起,讓人吃出法喜,這些過程除了以一份恭敬、供養之心來料理外,每一碗臘八粥更是佛大師生及員義工們集體創作的成果。

日照中心金池阿公說:上課時聽師父講臘八粥的故事,今天吃到料這麼多、又好入口的臘八粥,讓人心生歡喜,好想再來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