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日本舞踊  仁愛之家敬老愛心義演

萌日本舞踊協會,1月14日於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附設日照中心舉辦「日本舞踊」愛心義演活動,10多名舞者身著華麗精美的和服,藉由舞蹈表演讓仁愛之家的長者深刻體驗到日本文化的奧妙,安養中心、日照中心長者及員義工近50人歡聚一堂,場面熱鬧溫馨。

萌日本舞踊協會理事長羅芝涵表示,協會曾至新竹、新北、宜蘭、花蓮、高雄、台南、台中、澎湖等各文化中心巡迴演出,並造訪100多間養老院,未來會往偏鄉義演,希望能透過舞者身穿正統的和服翩翩起舞的樣子,回想起年輕時穿和服的美麗姿態,同時享受表演帶來的歡喜。

日本舞踊是以曼妙的肢體語言來表達和展現歌曲中的喜怒哀樂。藉著柔美的舞蹈,來提升身心靈的成長。紫紅流「萌」新日本舞踊,是國內唯一透過日本舞踊表演來從事公益的活動團體。

萌日本舞踊協會學員們輪番上陣,以日本舞踊基本的舉手投足、曼妙的舞姿,搭配日本舞曲,吸睛的演出讓長者看得目不轉睛,彷彿帶著長輩們進入時光隧道,回到年少時期穿和服的典雅、美麗的姿態。

日照長者幸枝阿嬤說:看到舞者身著典雅的和服精湛的演出,讓我想到7歲時穿日本和服時雀躍心情。

安養長者綉敏師姐說:年輕時去日本叔叔家旅遊,初次體驗和服花了半天才將和服穿好,今天看到表演者精采的演出及裝扮,彷彿回到以前。

日照中心社工吳淑莉表示,佛光仁愛日照中心有失智、失能行動不便的長者,平時規劃多元活動,促進長者身體健康、延緩老化。本次結合萌日本舞踊義演,增加長者社交互動,讓阿公阿嬤既可充實生活又可激發生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