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日托站-艾草福袋送舊迎新祈福結業式

 

 

時值歲末年終之際,由礁溪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共同推動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於12月14日至12月18日陸續為鄉內日托站長者安排了「艾草福袋送舊迎新祈福結業式」活動。鄉長張永德特地到鄉內各日托站提前向長者們獻上新年祝福。

今年的結業式活動特別安排了艾草福袋的DIY。艾草是長者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植物,能鎮靜寧神、有招百福的吉祥寓意。運用茶袋、乾燥艾草、吉祥祈福小卡與紗網袋,讓長者動手為自己製作一個福袋,祝福長者與身邊的家人來年平安健康吉祥。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鄉人口老化嚴重,為了落實社區照顧服務,多年來推動雲水日托站的服務,讓鄉內長者得以就近取得服務。今年度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辦理的時間有稍微縮短,但是社區長者仍然積極參與日托站的健康促進課程與活動,截至第三季,已辦理了約180場的日托服務,計8千多人次受益,透過活動設計提供適合長者的課程,由在地義工照顧社區長者,讓長者成功邁向健康老化,也讓社區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