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長者    歡慶聖誕節

2020年即將圓滿,為聖誕節而準備的聖誕樹、各式禮物及輕快的樂曲,為年終帶來歡樂氛圍。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及工作團隊,為安養、日照及C據點長者辦理慶祝活動。台語版聖誕歌,讓長者感到新鮮有趣。「北風呼呼吹,誰人開車過,聖誕老阿伯,禮物揹一大袋,也有運動鞋,也有ㄤ仔冊,也有糖仔嘎番麥 實在有夠多。快來拿! 快來拿! 一人有一個,樓上樓下、處邊頭尾,大家歡喜作夥。也唱歌、也泡茶、也有講笑詼,尚重要的就愛感謝聖誕老阿伯。」大家一起在歡樂的音樂聲中唱唱跳跳後,就拿到了護膚膏及三好蔬食月曆,讓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

妙志法師為長者們介紹精美的三好蔬食月曆,希望長者們日日平安、月月歡喜,大家吃出健康,呷百二。佛光大學心理系同學帶領日照長者們,一起製作聖誕帽,顏色五彩繽紛帽子戴在頭上,讓長者們都覺得很美麗喔。C據點長者親手製作小雪人,在襪子內放入棉花,再黏上眼晴,可愛的造型,讓長者們開心的要帶回家送給孫子。

安養長者與員工一同製作聖誕花圈布置交誼廳,在動手做的過程中,金春奶奶回憶起自己曾在美國與家人一同過節的點點滴滴。另一位從海外回來定居的阿嬤也分享,美國家家戶戶在聖誕節時,都會精心的將家中裝飾一番,沒想到在佛教的團體也能夠享受到過節的氣氛。活動的高潮在透過機構新添購的「互動遊戲療法訓練組」設備,進行賓果連線遊戲,每個長輩都專注地等待號碼出現,並且喊出心中希望出現的號碼…一面進行遊戲,一面活化大腦,前三名的長者,得到工作團隊精心準備的小禮物,歡喜度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