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典座團隊  榮獲「冬季乳品入菜料理競賽」團膳組頭奬

 

為鼓勵民眾在冬季持續食用乳製品,補充鈣質,改善國人的飲食與營養狀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冬季乳品入菜料理競賽」,蘭陽仁愛之家由總務組長林延昌帶領林家宏、林秀蓮、吳瑩屏、官寶貴廚務人員,以「麻油豆腐乳鮮奶時蔬湯 」報名參賽,榮獲團膳組頭奬。

林延昌表示:這次團隊研發出以秋冬出產的白花椰菜,搭配鴻喜菇,加上宜蘭在地食材番茄及豆腐乳,並以毛豆增添色彩,再用全脂鮮奶及胡麻油,調配出中西混搭的鮮香滋味。希望透過多種蔬菜呈現繽紛色彩,令長者們胃口大開,並以風味馥郁的鮮香湯頭,讓長者食用後營養均衡,吃出健康歡喜。長者身體康健及享用餐食時開心的笑容,是我們持續精進廚藝的動力,得到這個奬項對同仁們來說,更是莫大的鼓勵。

夫婦一起來參與C據點活動的銀根伯伯、紅桃阿嬤,聽到得奬的消息,開心的豎起大姆指說:蘭陽仁愛之家的菜真的很新鮮又很合老人家的胃口,不僅給我們吃飽,菜色很有變化,更是吃巧,我們真的很有口福喔。

執行長妙志法師說:高齡長者們常因行動不便、獨居及牙口不好,所以隨意解決三餐問題,導致營養不良,因而加速退化。董事長慈容法師慈悲規劃,提供長者們蛋奶蔬食自助餐,以當季、新鮮、營養的時蔬,為長者調配美味、好入口的餐食,讓長者們在三餐飲食中,吃得快樂、滿意又健康。廚房團隊平日就很用心為長者準備豐盛的三餐,長者們對膳食的滿意度很高,這次得到評審的肯定,真是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