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同樂  精油手工皂DIY

香氣,是最深的記憶。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於12月15日舉辦「精油手工皂DIY」活動,漢式法香「晚宴前的準備」-黃再枝講師,特別前來分享有關手工皂的製作與相關知識,參與對象有安養、日照、社區醫事C據點長者及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的小朋友們,活動在小朋友們精彩的舞蹈下拉開序幕,一首首輕快的歌曲演唱及烏克麗麗的演奏,看得長輩們眉開眼笑,氣氛既歡喜又溫馨,讓人忘記窗外的濕冷,祖孫們一起度過閒適的時光。

講師黃再枝表示,因緣際會下,看到青年朋友與機構長輩互動的照片,什麼是禮運大同的問號忽然浮上心頭,於是與仁愛之家妙振法師聯繫,希望有機會可以到仁愛之家做天然精油手工皂的教學,並且帶著自己的孩子到會場一同參與活動,想藉由活動體會到禮運大同中所闡述『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的精神。

許多長者都是初次體驗精油手工皂DIY,覺得既新奇又有趣,活動中大學員與小學員們都專注聆聽老師講解製作方式及注意的事項,學員們循序漸進地將材料、精油及皂基放入容器,並用木棒攪拌均勻,頓時空氣中充斥著精油怡人的香氣,接著學員們專注地將調製好的皂液慢速導入貓咪、熊貓、愛心、玫瑰花…等多種可愛造型模具,等待模型中的皂液冷卻成型,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看到自己DIY的成品,最後,一個個保濕力好、清潔力強且不含防腐劑的“清潔小精靈”就誕生了。

安養中心秀敏師姐表示,第一次體驗精油手工皂DIY,同時又與可愛活潑的小朋友同樂,新奇的體驗感覺自己都變年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