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友愛服務隊績優義工 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獎

 

義工,是一種力量、時間和心意的布施,是「知行合一」的菩薩行者,如同千手千眼的觀音菩薩一樣,呵護著眾生。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友愛服務隊,二百多位義工發心協助各項慈善福利工作。宜蘭縣政府12月19日,於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辦「宜蘭縣109年度績優志工表揚典禮」,佛光友愛服務隊吳阿桃、林月美等十位績優義工榮獲表揚。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表示,義工展現「施比受更快樂」的義工精神,在工作與照顧家庭的同時,還抽空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促進社會和諧與團結,真的很感謝每一位義工的無私付出。

陳歐珀立委說:台灣被評定為最適合居住、旅行的國家,是因為有許多的義工願意付出,營造美好的生活環境,感謝每一位義工,也期許有更多的人可以一起參與義工行列,為社會帶來溫暖。

佛光友愛服務隊義工張啓屏、林月嬌夫婦一同獲得社福類銅質獎,張啓屏由國小校長退休後,因女兒任職蘭陽仁愛之家之因緣,開始擔任義工。張啟屏表示:過去在學校時,受到許多義工爸爸媽媽熱心協助,心中常懷感恩。很開心自己能有機會到仁愛之家做義工、回饋社會,不僅讓生活有了重心,結交多位好友,更意外的發現自己有典座行堂的才華。

吳阿桃、林月美兩位義工累績服務時數5,000小時以上,獲得銀牌獎;楊捷茹累績服務時數3,000小時以上,獲得銅牌獎;林娟累積服務時數2,500小時以上,獲得社福類金質獎;游勝芳、張啟屏、林月嬌、林達仁、林宗雄、陳儀玲共六位義工,累績服務1500小時以上,獲得社福類銅質獎,蘭陽仁愛之家妙振法師、永航法師到場為義工祝賀,並準備了鮮花獻給得奬的義工們,感謝他們多年來用心、熱心的奉獻。

蘭陽仁愛之家義工服務項目多元,有知賓、環保、園藝等工作外,更有員義工攜手精心規畫的課程,例如:藝術手作、繪畫、水啞鈴健康促進活動、園藝、烹飪、戶外踏查…等,讓在機構內的安養、日間與社區雲水日托站的長者活絡身心,達到促進健康、延緩老化的成效。還有義工們協助準備長青食堂的美味餐食,希望讓長者們吃得營養健康,同時也提供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將溫暖送到長者家中。義工們在服務中實踐「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除了廣結善緣、身心愉悅外,也參與很多培訓課程,學習了許多才藝,自利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