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實踐自癒力 創造多元老後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承辦宜蘭縣政府社會處「109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計畫-宜蘭縣照顧關懷據點創新方案-銀髮關懷我最行」方案,於109年11月18日在蘭陽仁愛之家舉辦了一場「自癒力推廣員」的課程。本次課程共有來自宜蘭縣10個鄉鎮的38個據點,74位社區夥伴參與,社會處社合科的陳鶴文專員與督導特地來到現場給大家打氣。

陳鶴文專員表示「現今社會已經邁入高齡社會,宜蘭縣政府也非常重視高齡照護,以109年度來說,宜蘭縣大力推動高齡志工的培訓,與高齡生活大學,讓長者能夠有多元的社會參與、活到老學到老」。蘭陽仁愛之家妙振法師也表示「感謝社會處挹注資源辦理各項培訓課程,使得社區夥伴能夠藉由教育訓練課程提升自我能力,為長者提供專業又適切的服務」。

本次課程邀請了多年來致力於推廣「預防未病」,提倡「自癒力」觀念的揚生基金會專業講師群,透過動與靜活動穿插,以「自癒力卡進來」桌遊為主軸,輔以戲劇、運動,從簡單有趣的任務中帶出【自癒力】身體裡的醫生、【飲食】吃得對就健康、【運動】要活就要動、【習慣】習慣好 人不老、【人際】好人際更快樂五大主題。讓學員在過程中提升健康識能,實際實作體驗,學習最容易口語推廣的自癒力實踐方式。現場的學員經過一日的演練,了解什麼是自癒力3+1:飲食、運動、習慣、人際。如何將自癒力輕鬆的實踐在生活當中,學習到怎麼照顧自己、家人和社區長者。課程的尾聲,揚升基金會團隊帶領所有學員組裝自癒力推廣員吊牌,彼此授證,為今日的課程畫下圓滿的句點。

成功的在地老化是所有人的希望,期許所有參與課程的社區夥伴們能成為捲動社區推動自癒力的種子,透過健康的生活型態,達到社區安老與健康老化的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