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閃閃團圓日  歌舞童聲慶重陽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人間福報及中國探針股份有限公司,10月20日於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聯合舉辦「銀光閃閃團圓日 歌舞童聲慶重陽」活動,由台北道場北一區督導委員會會員及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學生為安養、日間照顧及社區長者帶來精彩表演,讓長者們歡喜度佳節。

人間福報社社長妙熙法師表示: 人間福報、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秉持星雲大師「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理念,每年都會舉辦許多活動,推廣社會慈善、公益事務。這次結合北區督導委員會的幹部們、中國探針股份有限公司及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學生一起辦理公益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引薦更多的社會人士認識蘭陽仁愛之家,並透過表演帶給長者們歡喜。

中國探針股份有限公司蔡伯晨總經理說: 中國探針公司是以孝道作為企業核心的文化,感謝仁愛之家協同辦理本次活動,展現佛光人的精神,細心安排的節目都讓人目不轉睛,而且學習到不同文化,感謝有這麼好的因緣可以參與社會公益。

人間音緣「伊是阮生命的依靠」歌曲帶動唱,揭開活動序幕,韻清樂舞劇團團長曾韻清帶領團員們演出黃梅戲,以傳統為本,整編之後既保存原汁原味的黃梅戲特色,又顯清新脫俗之風雅氣質,悠揚的樂曲旋律,韻味醇厚的唱腔,使觀眾們看得陶醉。日本舞踊老師身穿華麗的服裝,吸睛的造型、優美的舞蹈畫面,成為全場焦點。為了讓長輩們活絡筋骨,陳月桂督導引導大家一起進行「輕鬆不老 手部健康操」,阿公阿嬤隨著音樂舞動雙手,展現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龍潭國小匏崙分校葉重陽及許友玫老師帶領充滿青春活力的學生,以陶笛演奏「奇異恩典」,活潑輕快的旋律,及孩子可愛的笑容,讓阿公阿嬤在欣賞美妙音樂外,更感受到孩子們的童真熱情。

豐盛午餐備有長者喜愛的炒米粉、腐乳拌川耳、炒素回鍋肉、炸素卷…等多道美味可口蔬食料理,讓大家一起大快朵頤,享受快樂的食光。二龍社區長者表示:節目勁精彩、飯菜勁好呷,看到這麼多人在一起,心情勁好,煩惱都忘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