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安養長者 「讀大學」了

   

宜蘭縣縣政府辦理「高齡生活大學」活動,安排健康精油正能量、樂活點心自己做、養生樂活能量補給等課程,讓長者們親自到佛光大學體驗一日大學生生活,以期激勵長者多與社會互動並樂於終身學習。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安養長者立刻報名參與,於10月7日在吳惠主任及員義工的陪伴下,開心的到佛光大學「讀大學」了。

健康精油正能量、氣血通暢與穴道養生課程,讓長者們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自我保養身心健康。在老師的帶領下,樂活點心自己做課程,由長者們自己動手完成色彩繽紛、營養滿分的水果蛋塔,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中午至百萬興學館享用蔬食便當後,參觀校史館及開山堂,了解星雲大師辧學的理念。長者們非常佩服星雲大師,能在這片山林中,集大眾的力量建設這麼好的大學,讓莘莘學子受益。

毫無冷場的課程,讓長者們精神奕奕的學習,佛大也安排同學輔導長者如何找出正確的穴位來按摩,除了長者自身的知識增進外,也提供了不同世代的互動。原先擔心自己不曾讀過書,不知道如何「讀冊」的顏省奶奶表示:「今日的課程都是學習如何照顧自己,收穫很多、很實用。」

課程圓滿後,長者們懷抱著新奇、興奮的心情穿上學士服,社會處長林蒼蔡讚歎長者們「勁」厲害,有恆心地全程參與整日的課程,並親自頒發結業證書,長者在台上散發著自信的光彩。

高齡90歲的玉蘭阿嬤笑咪咪的說:「今天的活動太棒了,我要好好地跟兒子分享,我是大學生了!」平常脂粉不施的秀盆長者,也擦上了口紅,期待照片上的自己能夠更耀眼。團體合照中,長者們被歲月渲染成銀白色的頭髮,紛紛從學士帽緣溢出,好似在宣告著:大學生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