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長者「月來月幸福」

月圓圓、月餅甜又甜,平安的餡、幸福的皮,中秋月餅的美味讓人回味無窮。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於9月26日舉辦「月來月幸福」活動,由永航法師為長者們帶來祝福外,也策劃遊戲及分組拼圖讓阿公阿嬤們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為了讓長輩們活動筋骨,「柚子點點名」遊戲,在播放音樂的同時,讓阿公阿嬤拿著應景的柚子當傳接物,音樂停止時,拿到柚子的人須回答問題或做出指定動作,大夥玩得緊張、刺激又開心,笑聲此起彼落。

長者們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知識,阿春阿嬤分享挑選柚子的秘訣,要挑頭尖尖,底部胖胖的才會甜。其玨師兄提醒大家,柚子甜份較高,有高血壓、糖尿病的人不能吃太多。顏省師姊很有醫療知識,告訴大家,吃柚子後要留意用藥時間,避免水果與藥物交互作用,產生不好的影響。

「尋找嫦娥」遊戲,由長輩們分組完成「嫦娥奔月」拼圖,完成者可以獲得精美的禮物。長者們雖然年紀大,但寶刀未老,眼力極佳,順利找出隱藏的拼圖,齊心協力完成畫作。拼圖遊戲不僅能讓阿公阿嬤動動腦,還可以凝聚彼此之間的情感。大家一起享用美味月餅、香甜的柚子,聊聊小時候過節的情形,讓中秋月圓時,大夥也如同家人一般的聚會團圓。